脫稿很久~因為小羊我去生小孩了XD

DSC05160_1.JPG

寶寶都三個月7天了

回到當天.....

38W+2D

105/7/27 凌晨2:30

睡夢中感覺有分泌物流出,至廁所發現落紅(咖啡色果凍分泌物)

回房間持續觀察,至三點疑似破水

(內褲持續濕濕的,有水漾分泌物流出,但還沒有像人家說的嘩啦嘩啦流出水來)

 

跟老公討論後決定馬上趕到安安診所

護理站的護士看到我遠遠走過來,就在討論說這應該是第一胎(有這麼好認嗎XD)

一開始他們還有點半信半疑,請我先到觀察室上監測器,接著內診。

我的媽阿,手指一進去之後,根本痛到想罵髒話(好孩子不要學)

挖超深= =然後就一陣暖流,水嘩啦嘩啦流下來,完全不受控制!

原來這就是破水!! 護士說可能是胎頭擋住了,所以水才沒有流出來。

 

隨後護士把待產要換的衣服給我,換完就到護理站辦住院手續

聽了很多說明,簽了很多文件(包含同意施打無痛分娩、寶寶出生後要做的檢查等等)

這段期間羊水還是瘋狂的漏= =剛換上的衣服馬上又濕了

 

整個狼狽,水一直滴...

 

7:15

開一公分多,持續陣痛,腰超級痠

8:20

護士第二次內診,開指兩公分多

可弘醫師宣布可以打無痛分娩了,所以去通知麻醉科車醫師打麻醉

打無痛分娩要縮成蝦子的樣子(身體要蜷起來)

愈彎曲愈好,讓背部儘量平坦讓醫生好下針

車醫師很盡責的在安撫我的情緒,哈哈哈

叫我別緊張~(也太難)

接著問了我身高,然後說我瘦瘦的應該很好打

誰知道還是折騰了好一陣子 XD

因為下針之後最後那臨門一腳進不去(似乎是因為脊椎的間隔比較小)

 

第一針下去跟打點滴的那一針差不多

第二針才是無痛的重點

反覆試了幾次,終於痠麻的感覺出現,藥劑進去脊椎外硬膜囉

說時遲那時快

我的左腳像是觸電一般彈跳起來(前後大概彈了兩三次吧)

我也跟著大叫一聲,嚇死我

醫生跟護士連忙叫我深呼吸,並且問我是哪隻腳

後來我才知道是管子碰到神經了啦

終於打完無痛,準備上天堂了

 

8:45

可弘來了

內診開了兩公分多。繼續觀察!

過沒多久,護士進來說要打子宮收縮劑

因為可弘說我宮縮不太規律,怕會影響開指進度

 

9:00

吃老公買回來的牛肉湯配白飯,超好吃

 

9:35

護士內診,開三公分

 

10:30

依舊三公分,已經開始恢復痛(痠)感了

再多撐一下再加藥劑好了

 

換第三個護士進來了耶,產房真的好忙

這個護士說粗產婦四公分前進度都是緩慢的

 

10:48

加第二次藥劑

 

10:52

寶寶心跳下降

護士說宮縮時,我會忘記呼吸或是憋氣

於是戴上氧氣!驚死我了

DSC05155.JPG

過程中護士一直在搖我的肚子

另外胎頭有在下降中,這也會引起些許不穩定

 

11:24

開指四公分,過程中有往下鑽的感覺

伴隨著偶爾胎心音微下降,真的蠻緊張的,胎頭逐漸下降囉

 

11:37

可弘來看,居然已經開9公分了!

進展好快喔,他說開十公分再教我用力

 

11:56

胎心音忽然下降又回升

第四位護士進來幫我看,他說如果有即時回升都沒關係

另外我問他,為什麼這次藥劑只持續一小時就開始痛了?

他說產程到後面,無痛的效果會減低,只是減痛而已(其實我早就知道,只是很難接受啊!!!)

臉又開始變形了TT

 

12:03 警報器響了(胎心音下降)= =

12:08 第三次無痛加劑量

12:20 練習用力,被誇獎天賦異稟

12:48 進產房

13:21 寶貝出生。2900克,可弘誇獎我太會生產,叫我多生幾個XD

DSC05163.JPG

 

13:30 進恢復室休息,聽衛教資訊

13:50~16:00 持續按摩子宮。痛不欲生阿~

(老公記得幫老婆按,為了之後子宮的復原狀況,請不要手軟

16:00 

準備上廁所尿尿,但是尿不出來(應該是因為第三次無痛打完之後太快生了,所以麻藥還沒退的關係)

所以要插尿管 TT

去廁所尿尿還發生了驚險的事情,那就是我坐下來上不出來,準備要起身的時候,一陣天旋地轉,完全站不住腳

幸好老公有陪在身旁(這也是護理人員一再交代的,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人陪同)

我原本以為自己生龍活虎,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(畢竟我的生產真的太順暢)

總之一切都要小心

 

接下來就是不舒服的開始,因為插著尿管,所以活動很不方便,原本以為自己生的很順利可以馬上下床亂走阿~~~(吶喊)

然後又被判定發燒(生完馬上被量體溫,37.6,高了標準0.1度)真的很傻眼,所以不能馬上餵寶寶

但是我有要求產檯親密接觸,算是有完成一部分心願

我的寶貝好可愛~

IMG_20160727_192747.jpg

 

然後家人陸陸續續來了~其實我好累阿XDD

但是他們總是關心阿^____^

只是如果可以的話~朋友們儘量過幾天再去看產婦喔

拉哩拉雜打了一堆

我也蠻佩服我自己能夠一邊生產一邊把實況記錄在手機的備忘錄,以便現在的我PO文啊!!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