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心動魄

 

小羊今天在辦公室提心吊膽了一整天

因為肚子拚了命在繃緊,這就是傳說中的 宮縮 吧吧吧~~~

其實前一天晚上身體就出現不尋常的反應

那就是:陰道一陣刺痛,而且是從裡面刺出來的那種感覺

上網查資料以及看了PTT很多媽媽們也有過這種狀況

有人說是因為寶寶在轉胎位,壓迫到神經所致。也有人的醫師警告說這是早產徵兆...看得我心驚驚 

 

先說說今天在辦公室的狀況好了

上半天一切都正常,中午吃完飯準備休息時,就感受到些許的緊繃

我一開始不以為意,趕快把椅子弄平,腳抬高一些準備好我的睡覺姿勢

午睡起床,下午辦公就沒完沒了了

肚子動不動就是緊繃,而且是讓人感受到不舒服的那種感覺

變換姿勢也沒有用~走路也要非常緩慢才行,疑似有種 下墜感 ?!

別科室的同事跟我說過,出現下墜感是一件嚴重的事情,要趕快去看醫生

這樣子的狀況持續了一下午,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,先不做大動作,等到下班後馬上去掛號

噢對了,在這段期間內,小Queenie還是很正常的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,與平時並無不同

 

 

一樣是到家附近的黃昭彰婦產科

先跟醫生說我今天宮縮了,不舒服~他二話不說趕快幫我照超音波看娃娃

畫面中看到我的Queenie動來動去,頓時安心許多

一樣是胎位不正的狀態,胎頭在上面XD,醫生說她意圖要轉向~~~(是通靈嗎,居然知道妹妹在想什麼 XD)

羊水量足夠

子宮頸狀況也正常

 

我跟醫生說,今天真的不太舒服,到底要不要緊~~

他建議我去做個儀器檢測,但是要做30分鐘唷。二話不說我馬上答應!

先在一樓等候片刻,護士就帶我上二樓的小房間囉
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上床

要做的是 胎心音 及 宮縮指數 變化檢測

護士小姐先幫我在腰間繫上監測儀,一個是測寶寶心跳、另一個則是測我的子宮收縮指數

綁上探頭囉

 

我個人是覺得頗奇怪啦,怎麼是護士小姐操作?!

而且找寶寶的心跳找蠻久的 = =

護士小姐跟我說明寶寶心跳會介於120-160之間,測試時間為30分鐘

如果期間有發生測不到胎心音(跑掉了)或是時間到了,就打電話下樓請她們上來

 

等一下會跑出報表的儀器,上面會顯示寶寶的心跳數、剩餘時間(照片顯示剩餘27分鐘)

測量的儀器

 

中間有一次測不到胎心音,應該是妹妹亂動跑掉了,所以便打電話請她們上樓

護士小姐問我說,剛剛是不是有一陣宮縮(還問我肚子會不會痛)~

我還很疑惑,她怎麼會知道,後來才發現原來從機器跑出來的報表會顯示高峰期,護士小姐也是看圖才會知道唷

調整好測寶寶胎心音的探頭後,便繼續這30分鐘的過程,直到整個結束~

 

護士小姐帶我們下樓。稍待一會兒醫生叫我們進診間,開始講解報表的意義

醫生說我在半個小時內有三次明顯宮縮,其中有一次陣痛指數達到50以上,有點危險群的因子喔

 

這就是報表的樣子,上面那個波動就是寶寶的心跳,下方則是宮縮指數

報表

 

他說三次沒有很多但也不是很正常~

請我要好好臥床休息,詢問我要再留院觀察還是回家自行休息

小羊我當然要回家啊,住在醫院多痛苦 

醫生叫我有問題就趕快回診~

明天就要去安安找可弘產檢了,再去問問我的偶像 ^___^

 

妹妹要乖乖喔~~趕快休息先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謝謝PTT媽寶版的媽咪們解惑~

測宮縮由護士來執行是正常的唷^_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