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高:163

體重:51.5

血壓:109/76

尿糖/尿蛋白:-/-

 

今天是約定好要做初期唐氏症篩檢的日子  

頸部透明帶的檢查週數為懷孕第11週~第13週又6天之間or 頭臀徑介於36~84公厘之間

帶著自費款項來到櫃檯報到,心情有點緊張呀!

躺在床上,李醫師開始他詳細的超音波過程

一開始照的時候,醫生說小寶貝側躺...還沒乖乖配合今天要檢查的項目 

所以李醫師開始在我的肚皮上晃動他的超音波探測儀,試圖讓寶寶移動姿勢

我仔細看著螢幕,發現baby真的在晃動他的腳XD 太有趣了。

不過醫生還是搖搖頭,說他很不配合乖乖平躺 

 

頸部透明帶的檢查時間會根據胎兒姿勢而有所變化,

若胎兒姿勢恰巧可讓超音波順利照到重點部位,大概10多分鐘就可完成;

但如果姿勢不好,很有可能會檢查30分鐘到1小時,準媽媽甚至需要適時下床走動或擇日安排時間重新執行。

 

李醫師開始進行其他部位的超音波掃描

口中開始念念有詞:

這邊是脊椎骨,長得很好喔、這是大腦、雙手雙腳(數了手指頭及腳趾頭,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 HenTen 腳丫 的樣子)

左耳、右耳、鼻子、嘴巴

整個念過一輪之後,李醫師跟我們說:『該看的看不到,不該看的都看光光了...你們要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嗎?』 

 

也太震撼了吧! 才12週多耶,就能看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,果然是南部超音波扛霸子

我當然是回答要知道阿,可以開獎多快樂 

李醫師說話了:『是粉紅色不是藍色。』

 

說時遲那時快,我的妹妹躺好了!

step1.醫生趕快抓緊時機量了她的頸部透明帶,厚度 2.2 mm(醫生說正常值是不要超過2.5mm) 

step2.照到鼻樑骨 (唐氏症寶寶軟指標之一) 罹患唐氏症的寶寶,會有鼻樑骨缺陷的問題 

step3.準備等一下外面抽血

 

相關初期唐氏症篩檢的細部說明,可以參考「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網頁」-頸部透明帶及鼻樑骨測量 (點我)

 

最後放一下我肚子妹妹的超音波照片吧

細細的腳~大大的頭,醫生說這時候還很像外星人XD

 

這張腳張開開,一點都不害臊阿,難怪一眼就看出是妹妹了,哈哈哈 

 

 

妹妹以後可以跟我一起跳舞耶~好興奮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